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与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1116日, TCL在深圳举办2021全球显示生态大会(DTC2021)和第三届全球技术合作开放大会。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院士受邀出席会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岩山副院长与TCL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TCL华星首席技术官、TCL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丁文华院士(右三)出席TCL华星全球显示生态大会

签约仪式


深圳大学与TCL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教授牵头,依托丁院士创建的广东省数字创意技术工程实验室,建立了深大-TCL“数字创意研究中心”产教融合育人平台。该育人平台目前有深圳大学导师17人,其中教授 11 人(均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3名 ,助理教授 3 人;TCL企业导师20余人,包括研发总监冯万良、港研所总经理俞大海、技术副总监凌健、TCL工业研究院AI资深专家张潮等。该育人平台每年招收电子信息专业硕士20人,校企双方全程协同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

秉承开放心态,加强内外协同,傲立创新的浪尖。今后,深大-TCL“数字创意研究中心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将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双区建设需求,基于产业发展和创新需求,结合最前沿的数字创意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发挥深大和TCL双方的优势,探索协同创新的产教闭环联合培养模式,为双区建设提供电子信息高层次人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