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射频与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22IWRF&AT-SZU)

发布时间:2022-07-04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射频与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22IWRF&AT-SZU)

2022年7月3日,2022射频与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22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adio Frequency & Antenna Technologies in Shenzhen University,IWRF&AT-SZU)在深圳汉普斯酒店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协办。

开幕式前全体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开幕式由本届大会主席何业军教授主持,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致欢迎辞,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诚欢迎各位院士、演讲专家,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概况和举办射频与天线技术学术研讨会的目的、意义及影响力。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演讲、线下聆听及互动的方式进行。

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致欢迎辞

深圳大学何业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邀请了九位院士或IEEE Fellow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From Integrated Circuits(IC) to Integrated Systems(IS)”的报告,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Metantennas:Opportunity for Innovation!”,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Manos Tentzeris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Inkjet-/3D-/4D-Printed “Zero-Power” RFID-enabled Wireless Ultrabroadband Modules for IoT, SmartAg and Smart Cities Applications”,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作题为“Electromagnetic Safety Issues in Microwave/Millimeter-Wave Systems: From Circuit to Electromagnetic Point-of-View”,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崔铁军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Information Metasurface Antennas and Systems”,东南大学洪伟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Recent Research Advances in Millimeter Wave and THz Circuits, Antennas and Systems”,华南理工大学薛泉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n Reflectarray and Transmitarry”,华南理工大学章秀银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Filtennas for Intelligent Vehicle Applications”,英国利物浦大学黄漪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Liquid Antenna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研讨会得到了东南大学洪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章秀银教授,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世伟教授、张龙博士、李文廷博士的协助主持。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磊教授、全智教授、葛磊副教授、潘志铭副教授、任雪博士、郭庆毅博士、舒国响博士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其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兴通讯、华为技术、海能电子、摩比天线、通标标准技术等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研讨会全景

该研讨会增进了深圳大学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射频、天线、电磁学、无线通信、集成电路等技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深圳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并为我市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走向国际化做出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