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推免&直博接收预报名

发布时间:2022-09-16

在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连续两年位列世界前300,内地高校排名38。此外,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全国17名、ARWU 2022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全国38名、QS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内地35名、US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全国26,平均排名已进入内地高校前30

1. 学院介绍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是201812月在整合信息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础上成立的教学科研并重型学院。其前身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电子与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2006年。

学院是深圳大学首批博士点、首批硕士点、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省级名牌专业授予单位之一。现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个;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电子信息类别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1个,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3个专业型硕士点;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IT专业首批12个名牌专业之一,并于2007年被批准为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为省级IT名牌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为省级特色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是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在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本院通信工程学科世界排名第43。知名校友马化腾就于1993年深圳大学电子系毕业。

2. 科研平台

学院的科研平台丰富。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机器人、无人机、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器件、智能信息处理、移动通信等领域。其中包括:

1. 广东省数字创意技术工程实验室

2. 广东省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3. ATR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分室

4. 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 广东省移动终端微波毫米天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移动智能终端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6. 广东省大规模移动计算与智能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 广东省深圳大学达实智能位置感知与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8. 广东省多媒体信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 广东省智能无人系统与自主环境感知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10. 深圳市现代通讯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11. 深圳市媒体信息内容安全重点实验室

12. 深圳市先进导航技术重点实验室

13. 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

14. 深大-恩智浦-百度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15. 深圳大学-广和通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

16. 深圳大学-航天九院无人机所军民融合创新实验室

近三年,我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20余项,总经费达1.7亿元,其中国家级项目54项、省部级项目51项;发表SCI论文55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0项,申请实用新型25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38个,获授权实用新型24个。获CCF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专项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科研奖励十余项。

3.招生专业

学院面向国内高校接收2023级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欢迎优秀学生报名。

学硕: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含直博生)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位置感知与探测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人工智能与现代通信研究院)

专硕: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085402 通信工程

085403 集成电路工程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广东省数字创意技术工程实验室)

085402 通信工程

(大数据图像和通信应用产教联合创新中心)

4.奖助学金

深圳大学依托地区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通过提高待遇水平,吸引优质生源,鼓励学生专心学业。

1) 国家助学金8000/年;推免生等优质生源可获15000元特等学业奖学金;

2)在评选国家奖学金、发放国家助学金、设置学业奖学金的基础上,提高了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的奖励力度,将荔研优学奖学金提高到5万元;

3)为了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精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锐意进取的创新、合作精神,充分利用学校人才、科研平台等资源优势,造就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学校特设立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研究生可申报研究生创新项目(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

4)设有鹏程奖学金腾讯创始人创新奖学金等一批社会(企业)奖学金;

5)增加了研究生三助岗位数量,提高了岗位待遇;

6)学校通过立项资助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鼓励导师提供科研津贴等形式吸引研究生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从而获得资助。

按照我校奖助政策体系,以全日制学习方式的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一年获得的奖助学金均不少于8000元,表现优异的将不少于6万元,如累计学校现有国家助学金、荔研优学奖学金、社会(企业)奖学金等,一年所获奖助学金可超过10万元。

*表中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推免生学院奖学金等可以累加。

*表中二年级、三年级学业奖学金等,不再区分推免生、调剂生等。

*表中各类奖助学金仅面向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评选,评选细则以学校相关文件及通知为准。

*非全日制奖助的标准及评选办法以相关招生简章及学校或学院的有关文件规定为准。

*定向生不享受奖助学金,如有特殊情况,以单位、学校、个人三方所签订的定向协议所规定内容为准。

*表中具体内容如有调整,以学校更新通知为准。

5.就业深造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三十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国家电网、华为、腾讯、中兴、深信服、TCL、小米、淘宝等,毕业生全部就业,在世界五百强单位(华为、百度、腾讯等)就业比例27.24%。毕业生受用人单位青睐,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用人单位普遍给予电信学院毕业生好评,他们认为深大毕业生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工作扎实肯干

升学毕业生录取院校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佐治亚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深圳大学等。除此之外,在出国深造方面学院也提供了诸多助力。

美国深圳大学硅谷学习中心

2018年送出交流学生14人;

2019年送出交流生15人。

强强联手 联合培养

与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加州长滩大学等多所境外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

开阔视野 国际交流

选派高校优秀博士生赴国(境)外开展学术交流和访学;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深圳信息产业发展体验营

除了这些,学院还鼓励大家创新实践,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条件,除了1.5万平米教学科研用房外,还有大型仪器设备1198台,购置IEEESpringer等全文数据库。另外学院每年都会开展百余场学术讲座,每周定期开展学术沙龙,帮助大家了解本学科前沿热点。

6. 报名信息

招生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报名时间:

截至2022922

报名方法:

有意向申请我院的推免生须在《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招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预报名网址:
http://ehall.szu.edu.cn/yz/ybm

选拔方式:

通过邮件通知获得面试资格、面试时间及方式;

现场或电话面试;

确认学生获得推免资格;

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获得预录取资格。

推免咨询:

QQ群:160290788

林老师(专硕):0755-26534130linxm@szu.edu.cn

王老师(学硕&直博生):0755-26534393,wangcy@szu.edu.cn

仅信息与通信工程(位置感知与探测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系张老师:pzhang@szu.edu.cn

仅信息与通信工程(人工智能与现代通信研究院)联系邹老师:wzou@SZU.edu.cn

仅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广东省数字创意技术工程实验室)联系冯老师:18576726519fdquan@szu.edu.cn

仅通信工程(大数据图像和通信应用产教联合创新中心)联系张老师:

xiao.zhang@szu.edu.cn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
https://ceie.szu.edu.cn/


下周一(9月19日)早上10:00-11:00学院将开设2023推免&直博生招生专场宣讲会,欢迎各位校内校外同学参加。

线上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2LrdxD7q3W78

线下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信楼N710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