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射频与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2023 IWRF&AT-SZU)

发布时间:2023-07-03

2023年7月2日,第六届射频与天线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F &Antenna Technologies in Shenzhen University (2023 IWRF&AT-SZU))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大学射频异质异构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半导体异质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天线与电波重点实验室、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协办。

   

开幕式前部分线下人员合影

研讨会开幕式由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何业军教授主持,大会总主席、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致欢迎辞,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诚欢迎各位院士、演讲嘉宾,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概况和举办射频与天线技术学术研讨会的目的、影响力及效果。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演讲、线下聆听及互动的方式进行。

大会总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毛军发校长致欢迎辞

大会执行主席、深圳大学何业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八位国内外顶级知名专家(IEEE Fellow或院士)依次做报告,重点介绍了射频和天线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及新挑战。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Towards Metantennas +Deep Learning”,美国休斯顿大学David Jackson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Recent Investigations in Leaky-wave Antennas”,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eorge V. Eleftheriades教授作题为“Huygens’ Metasurfaces for Antenna Beamsteering and Beamforming”,意大利特伦托大学Andrea Massa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Modularity as a Key-Pillar in Next Generation Phased Arrays-Trends, Advances, and Applications”,中国工程院院士、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段宝岩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Challenges to Antenna Technology in MPT with Long Distance and High Power”,东南大学洪伟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Seamless Integration of Antennas and RF Circuits”,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ouglas H. Werner教授(IEEE Fellow)作题为“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Approaches for the Inverse-Design of Metadevices”,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卿显明博士(IEEE Fellow)作题为“Metamaterial-Based Millimeter-wave Beam Steering Antenna Arrays”的报告。研讨会由洪伟教授、王世伟教授、张龙博士、李文廷博士协助主持。本次研讨会吸引了许多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海能实业、中兴通讯、华为技术等企业代表与会。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深圳大学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射频、天线、电磁学、无线通信、集成电路等技术领域的联系,对提升深圳大学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学术水平起到促进作用,并为我市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走向国际化做出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