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兼职教授王江舟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3日,中国工程院2023年外籍院士增选名单公布。我院兼职教授、鹏城学者王江舟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王江舟,1961年生,移动通信领域国际著名学者,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英国肯特大学教授,曾任肯特大学工学院院长;曾担任国际通信旗舰会议IEEE ICC2015(伦敦)执行主席和IEEE ICC2019(上海)技术委员会主席。2020年起在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担任兼职教授,并入选深圳市鹏城学者讲座教授,与我院黄磊教授团队在通感算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2022年,获IEEE伦纳德·亚伯拉罕奖。2023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王江舟教授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其早期的研究重点为GSM信号检测和CDMA技术,而后重点关注OFDMA和分布式MIMO的研究,近几年来致力于6G移动通信的研究,在提高无线通信系统的容量和性能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出版4本专著,发表450余篇论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