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射频集成系统的基础研究”项目获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14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评审立项结果。由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牵头的“射频集成系统的基础研究”项目,成功获得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旗舰)立项批准。

该项目由深圳大学牵头,本项目将开展射频集成系统的基础理论方法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多物理场理论为基础,提出反向建模,自动化、智能化协同设计,工艺量化控制等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引领学科发展;攻克系统分析、设计与工艺的一些核心技术,提供各类知识产权、设计工具、工艺平台和示范应用,提升微系统集成能力,促进我国率先实现从集成电路到集成系统的变革与跨越,也为广东省集成电路学科、技术与产业变道超车发展提供支撑和新的机遇。

此次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于2023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的支持,旨在推动领航类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取得更为显著的科技创新成果。这一资金支持将为射频异质异构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在射频技术领域的国际声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