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09通信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增强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温故党史、党章等党的各项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09通信党支部特在本学期10月30日举行了一次寓学于乐的活动,同时也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部分:党章、党史、时政演讲讨论;党史、时政和百科知识抢答;亲近自然,互相交流。

   一、党章、党史、时政演讲讨论:
     活动流程: 1.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党史、党章、时政任一方面为主题,轮流做一简短演讲;2.分别以党史、党章、时政为主题,大家自由发言讨论。

     活动意义: 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培养爱国精神,促进广大党员深入领会党的各项理论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二、党史、时政和百科知识抢答;
     活动流程:1.按全体人员分成3组,向他们说明活动内容和规则;2.抢答问题,题目涉及党史、时政和百科三部分内容,答对一题得2分,答错扣1分;3.最后的总分最低的一组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

     活动意义: 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调动大家对这些知识的学习兴趣,从而促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扩大自身的知识面,提高党员素质。在支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亲近自然,互相交流:
     活动流程:深圳西部海上田园旅游区,是深圳市和宝安区政府重点投资建设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是一个集休闲度假、观光娱乐及会议接待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文化主题旅游景区。

     活动意义:通过参观生态文化主题的景区,感受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体验大自然的美,激发大家热爱自然,倡导环保,促进党员间的友谊,使支部形成健康、互助、友爱、积极向上的风气。
    
   本次活动践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通过将党的理论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事例来学习与讨论,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使每个人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比如重庆打黑,大家都参与了讨论,结合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以看出任何阻碍人民幸福生活的黑恶势力都将被我党毫不留情的铲除。在这次打黑中有50多名贪官入狱,让大家想起了毛泽东向全党同志告诫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啊,随着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发展了,国力增强了,人民生活得到大幅提高,这个时候我们的部分同志却抵挡不住糖衣炮弹了,最终害国害民害已。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两个务必”。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分享了个人对党的认识,起到了一起提高的作用。通过参观海上田园生态文化主题的景区,感受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体验大自然的美,激发大家热爱自然,倡导环保,愉悦了心情,也促进党员间的友谊,使支部形成健康、互助、友爱、积极向上的风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