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22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版)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10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第4期(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从900多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近20万名来自各领域的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覆盖21个领域和161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1)和 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我院共有22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其中7名学者同时入选了“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名单(2022版)

邱国平、黄继武、时玉萌、毛军发、廖斌、张胜利、何业军、汪国平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名单(2022 版)

时玉萌、韩素婷、张豫鹏、毕宿志、黄继武、何业军、葛磊、邱国平、廖斌李斌、宋宇锋、黄磊、冯大权、张胜利、王世伟、汪国平、张晓、冯波涛、邢泓、叶文彬、何文龙

本次榜单中,深圳大学共有178名学者入选“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我院入选学者最多(21名),排名全校第一;深圳大学共有57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我院入选学者8名,排名全校第二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我院学者在其领域的研究已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全球影响力,这既是对入选学者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

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全力建设学科高峰,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