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分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4

为提升学院学科品牌与影响力,加大海内外青年才俊引进力度,12月10日,我院顺利举办了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分论坛。论坛邀请了22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在线观看人数达200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国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他首先对参会学者们表示由衷的欢迎,其次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最后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青年科学家云论坛和学院分论坛的举办背景和宗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出席论坛并致辞发言,他表达了学院求贤若渴的诚意,感谢并欢迎22位青年才俊的到来,他介绍了深圳大学未来深度融入深圳建设“三步走”的重要战略,强调了学院在深圳大学建设、深圳“双区”建设中面临的重要机遇,欢迎各位青年才俊踊跃加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前行,未来可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青黄磊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学科团队及招聘岗位。他介绍了学院在毛院士、丁院士指导下迅猛发展的趋势,强调学院将努力实现从“跟着走”到“并肩走”再到“领头走”的态势转变,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实现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随后,黄院长呼吁各位青年才俊加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起续写“电信故事”和“深大故事”。


随后,来自香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华威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萨里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深圳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22位青年学者分别对各自的科研工作和最新成果展开分享,在张胜利副院长和李岩山副院长的主持下,学术报告有序进行,学者们的学术报告内容异彩纷呈,涵盖无线通信理论,移动边缘计算,数据驱动优化,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与等效电路、医学数据处理、智能农业的交叉融合,电磁学,半导体,光学与激光器研制等领域的前沿研究,研究思路非常新颖,令在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一场学术盛宴。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青年学者们积极咨询学校政策、学院政策、岗位应聘、未来晋升等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为学者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至此,论坛圆满落幕!

附件:分论坛会议议程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