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后党支部举行“学习新党章、汲取新动力”暨“党员政治生日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落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后党支部于2023年5月22日中午在致信楼N901开展“学习新党章、汲取新动力”暨“党员政治生日月”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飞主持,支部共十三名党员参加。

   

会议的“第一议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讲话说到,“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青年和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要勇于担起历史责任,认清和明确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随后支部周飞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学习新党章、汲取新动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章,必须在核心、根本、关键、实质四个方面下功夫。最核心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最实质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党员讨论时纷纷表示,学习党章是每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今后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做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合格党员。

最后,支部为入党月份为3月至6月的党员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月”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陈淑延同志代表几位政治生日的党员对组织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同时她谈到,支部组织的政治生日月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与使命感,还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相互了解,让党员对 “政治生日”留下一份深刻的印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