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汪永成副校长指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1014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来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指导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院士、党委书记蔡茂国教授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等共二十多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蔡茂国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开始“第一议题”的学习,会前通过下发学习资料,党委委员们已先行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重要会议上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讲话精神。会上蔡茂国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之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调党委的主体责任是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随后党委副书记林志雄、党委委员黎冰、李岩山分别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第二项议程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雄就学院纪委监督责任情况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监督机制、议事规则制定、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学院的做法。然后党委蔡茂国书记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共11款)就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情况做总结汇报。2021年以来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认真学习指定教材四书,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等的学习作为今年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落实,全身心投入,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集中时间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研讨,多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召开全院非党员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领导关于《明确发展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标杆大学》的讲话精神,诠释党委如何在打造标杆大学,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方向起到领导作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贯彻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各类人才候选人的遴选,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推荐党外优秀教师,推动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最后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梳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整改。

汪永成副校长做总结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组织召开规范、有效,指导学院“第一议题”制度的落实需讲求实效性,做好会前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还需结合工作实际,改进学习形式来学。

汪永成副校长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实质上是警醒大家,保护大家,大家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要树立抓好党建是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意识,通过学文件、谈话提醒等形式,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022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