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您的参加!

发布时间:2022-10-31

论坛简介: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一个学术交流合作平台,聚焦电子信息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前沿发展,通过大会报告、主题研讨、专题会议等形式展开交流,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

论坛举办时间:

20221211日至12

报名时间:

20221026日至12624

报名要求:

1)预计于2023年毕业的在读博士;

2)在站博士后及青年科研工作者;

3)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8年。

在国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相关研究方向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或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经历者优先。

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请者将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yuanxiang @szu.edu.cn,主办方将于126日前发送邀请函到受邀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

报名信息格式如下:姓名+毕业院校(毕业年份)+研究领域+个人简要介绍

主办方: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电信)学院的前身是1983年由清华大学援建的电子系,首任系主任:童诗白。学院建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现有两个博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博士点,拥有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全职教职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深圳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院长),3名国家杰青,5名国家级特聘专家,4名国家青年人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是深圳大学最早(2006年)的三大博士点之一,属于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省内最高级别),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首批),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学科(建设期评估A+)。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2020年位列全国13名,2021年位列全国14名,对深圳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贡献第一,“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贡献第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学院近年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课题,包括国家级重大项目3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7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1项等,承担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2项,学院近3年科研总经费达3亿元。近年来,学院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包括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通信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电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等。


具体内容详见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https://ceie.szu.edu.cn/


未来已来,远方不远,欢迎全球青年才俊加盟深圳大学电信学院,继续谱写“全球进步最快大学” 的故事。

联系方式:

邮箱:yuanxiang@szu.edu.cn

电话:0755- 22673386 袁老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