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9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 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喜迎校友返校,归来仍是深大人。2023年11月1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9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纷纷返回母校深圳大学参加校友交流会,共庆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仗剑出游二十载,归来仍是少年郎。同窗好友再次相见,说不完的话如潮水般倾泻而出,大家在学院大楼里互诉衷肠,回忆往昔峥嵘岁月。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为9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和当年的任教老师,主要有已退休的李景镇、欧阳征标、余建华、李善祥等教师;在校的杜戈果、刘春平、徐平等教师;留校工作的优秀校友刘海山、许桂雯等老师。本次活动包括师生座谈会、校园游览、校史馆参观等内容,旨在让返校的校友回忆深大、感受深大发展,体验深圳大学的蓬勃生气,展望美好未来。

   

师生座谈会上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主持,她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师和领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浩江致辞,她对回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阔别深大二十载的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美好的发展前景、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对参加返校活动的老师和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

随后,现任系主任杜戈果老师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自99级起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师资团队、学生情况,展现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光明未来、突出了师资团队年轻而有能力的特点、展示了近年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学生的深造情况,并借一张毕业生合照向各位校友介绍当年老师的去向,回忆美好大学生活。

接着,李景镇老师发言,他向杜老师热情详细介绍表示感谢,与在场的其他老教师回忆专业创立以来的历史,强调了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强大基础力量、优秀的师资团队,讲述了专业发展的历史,列举了专业取得的成就,并强调这些成就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扶持和校院领导师生们的共同努力。

随后,优秀校友罗伟发言,他表达了二十年后返回母校的感慨、对母校发展日新月异的自豪和对过去学习生活的怀念,在感叹时间飞逝之余,他祝福同窗“谨记校训,永葆初心;披荆斩棘,踏浪前行”,也祝愿老师“青春永驻,芳华常在,学术常青,桃李满天下”,祝愿深圳大学“英才辈出,蒸蒸日上,誉满稳如舟,再创辉煌”。

 

在师生座谈会的最后,各位老师回忆当年学习生活,向返校校友送出祝福,希望各位校友生活如意、前途光明。在合影留念时,所有校友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在相片里留下了最美好的笑容。

校园游览,感受母校的巨大变化;参观校史馆,体会母校的前进历程。通过校史馆里的优秀校史讲解员的介绍,各位校友更深入地认识到深大发展的漫漫征程和汗水换来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强烈的自豪感充满了所有人的心。

校友返校活动结束了,深大学子和母校的纽带也更加牢固。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许多年来,深圳大学以学术为本,以创新为魂,坚持因材施教,立德树人,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取得巨大成就,成为了一所被人民认可的有影响力的高等学府。祝愿深圳大学在未来再创辉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