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更好落实学院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素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在致信楼N723会议室举行了职业规划大赛院决赛。本次参赛选手共11位,涵盖大一至研三各个年级和专业。大赛邀请到学生部就业指导中心龙菲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黄晓聪老师、土木与工程学院王辉翰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杜罗坤老师、曾铭然老师、叶可慧老师、高玮莹老师参与评审。

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其中成长赛道入围选手共五人,梁文恺、曾佳鹏、康皓聿、叶智雄、黎德邻同学按先后顺序上台进行演讲,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个人的成长规划做了详细说明,并讲述了个人获奖经历及竞赛情况。其中,曾佳鹏同学用了一个有趣的影片来介绍了自己,让人耳目一新。就业赛道共有六名同学入围,吴家辉、陆胤霖、赵子贤、黄立辉、吉钰博、刘伟洋同学按先后顺序上台演讲,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实习、竞赛经历、科研成果,相比于成长赛道,选手们着重介绍了自己倾心的岗位要求和个人职业素养。

在比赛中,评委老师也对参赛选手提出问题,从而更加深刻了解选手的想法,也能更加公平的来评分,此外,评委老师结合赛道评审要求、职业生涯能力苹果、USP法则、STAR成就故事法等职业规划的理论模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针对性建议。同时,对于学院同学的特点和弱势,评委们也提供了避短扬长的建议方案,为同学们更好的校赛表现提供指引。

最后,评委组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分别评出院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附电信学院职规赛院赛获奖情况

【成长赛道】

一等奖:黎德邻、二等奖:曾佳鹏、三等奖:康皓聿

优胜奖:叶智雄、梁文恺

【就业赛道】

一等奖:赵子贤、二等奖:吉钰博、三等奖:吴家辉

优胜奖:陆胤霖、刘伟洋、黄立珲

注:一等奖获得者可得奖金1000元,二等奖每人可获奖金800元,三等奖每人可获奖金600元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17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