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召开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中英天线与电波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年11月19日,深圳大学召开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立项编号: 2023YFE0107900)启动会暨“中英天线与电波联合实验室”揭牌。

项目启动会现场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出席并致欢迎辞,会上李永华代表学校感谢各级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深圳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李永华副校长祝贺何业军教授获得深圳大学首个“中国和欧洲国家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重点专项,这既是一个国家级项目也是一个国家级平台,希望中英双方开展充分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打造中英合作新亮点,为我国无线通信中的天线研发提供关键理论及技术贡献。

李永华副校长致欢迎辞

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李姗姗处长线上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祝贺何业军教授主持的项目经过严格的评审后脱颖而出,她从项目管理角度对项目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项目团队以中英政府间合作项目为载体,深化科技合作,产出更多的科研绩效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李姗姗处长讲话

深圳大学李永华副校长等为“中英天线与电波联合实验室”揭牌

会上,何业军教授就项目国际合作、研究内容与创新、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研究团队、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工作汇报。项目将在5G/6G天线设计理论、技术及应用研究;新材料天线设计理论、技术及应用研究;无线通信中的信道电波传播新理论、新技术及应用;无线能量传输/通信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自主可控,促进中英双方在天线与射频等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通过中英高校密切合作,打造多重学科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立体化科研团队。

何业军教授作工作汇报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肯定,对各任务实施内容、任务完成及未来规划等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何业军教授感谢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并表示项目组将落实论证意见,聚焦科技创新,推进项目实施。

专家组(中英天线与电波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东南大学洪伟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毛军发院士、香港城市大学陆贵文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院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吴柯院士、香港中文大学高式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薛泉教授等。英国利物浦大学黄漪教授、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磊、深圳大学相关部门领导、有关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英国利物浦大学黄漪教授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磊讲话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