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名单,由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斌教授主持的“可视媒体内容可信鉴伪与取证分析”项目获批立项,直接经费为256万元。

该项目由深圳大学牵头,联合中山大学和中电科智慧院合作申报,将面向智慧司法场景的实际需求,对当前真伪鉴别与取证分析中存在的鲁棒性弱、泛化性低、可解释性差、鉴别置信度缺失、证据体系不完整等瓶颈难题探索解决方案,探究如何度量可视媒体取证可检测性、学习鲁棒真伪鉴别表征、设计和分析含因果推断的机器学习方法、融合多属性证据进行可信决策等关键科学问题,全面提升开放环境下鉴伪检测能力,推进成果在智慧司法领域的应用,为保障“数字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基础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本次重点项目获批立项,是学校及学院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升的充分展现,也是全院科研工作者默默努力和坚持的结果。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全力建设学科高峰,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主持人介绍:李斌,深圳大学教授,博导,广东省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深圳市媒体信息内容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深圳市优秀教师,IEEE/CCF/CSIG高级会员,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信息内容安全、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等。发表包括国际权威刊物IEEE T-IFS、IEEE T-IP、IEEE T-CSVT等SCI/EI论文150多篇,编著教材2部。获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深圳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等。担任广东省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AE/SAE等学术职务。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