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12下半年信工学生临时党支部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1-12
 2012下半年信工学生临时党支部工作安排
   一、学院注册工作
    9月3号、4号
   
   二、换届选举: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临时党总支换届选举初步拟于9月底10月初举行,各支部通知本支部参选同学准备好参选资料。

   三、党课培训
    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培训(10月8日至10月18日报名)

   四、党员考核
    1、党总支制定“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考核鉴定表”。
    
    2、在各个支部中各选出1名表现优秀的党员,与5名党总支委员,共13人组成“党员考核委员会”。
    
    3、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进行自我评议,及由党员所在支部委员会进行支部评议。将评议结果交由考核委员会进行审议。(以上工作至第7周10月21号前完成)
 
   五、党员信息整理
    
    1、各支部整理党务信息资料
      1)各支部整理本支部的党务信息
         党务信息(以Excel表格形式)包括以下内容(按以下顺序):姓名、性别、籍贯(具体到县市)、健康情况、家庭出生(工人、农民、商人、干部)、身份证号码(单元格内容属性设为文本)、曾用名、民族、出生地、户口所在地(现在的)、出生年月、婚姻情况(已婚/未婚) 入党时间(预备期那天)预备党员/正式党员
 
      2)各支部收集党员的基本资料,(以Excel表格形式)包括(姓名、性别、学号、宿舍、宿舍电话号码、手机号码、短号、QQ 、邮箱、BBS帐号),并汇总统计本支部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人数.附在基本资料的汇总表上(以上工作至第六周10月21日前完成,并把两份文件发到杨卓豪的邮箱728***@qq.com,各支部备份留底)
 
    2、各支部整理并上交本支部的申请书及思想汇报 
      ①各支部先下发以前所有的申请书,要求在申请书左上角用铅笔写上学号;各支部收齐新递交的(包括有些交到团支书的)以及旧的(之前下发的)申请书,(以Excel表格形式)重新统计资料(包括学号、现班级、写申请书日期),申请书上交时请按照学号的升序排列(从小到大)

      ②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先由党员自己个人保管,但一定要写,随时抽查,各支书监督。
       (以上工作至第八周10月28日前完成)
 
   六、党日活动:(第九,十周)
     1、各支部在开学第九周(10月31日前)将本支部本学期党日活动策划书交由党总支书记(杨丹老师)审批。
  
     2、策划书审批通过的支部可按照策划书组织进行党日活动。审批不通过的支部取消党日活动资格。
 
     3、审批通过的支部在进行完党日活动后一周内将党日活动总结交给党总支书记(杨丹老师)。

     4、支部民主生活会及工作活动总结提交
        每个月各支部至少召开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议,内容涉及:党员间的交流沟通、支部的建设发展、工作活动的安排与总结等。并在每个月下旬提交本月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活动的总结(字数不限),若有图片请附上,发到

   七、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第八周前各支部统计好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1.各支部统计好名单后,将各班积极分子交给各班党员考察

      2.面谈开始前,负责考察的党员写好一份考察总结
 
     第十三周前 评选优秀团员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1、11月中旬由团委从优秀团员库评选出优秀分子,指导填写《优秀团员分子登记表》,召开优秀团员分子、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加强对优秀团员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写好一的教育,明确优秀团员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内容,收集优秀团员分子入党积极分子个人信息。
      
      2、11月23日—25日
        各支部支书填写优秀团员分子评定表,对优秀团员分子的表现进行评定,作为评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优秀团员分子、入党积极分子每两个月需要提交一份1500字以上的思想汇报

      3、11月20日—30日
        就优秀团员分子的表现情况,各支部评选入党发展对象及填写相关资料,做好发展对象的群众调查工作,做好面谈的准备工作
 
     第十四周(12月8、9日) 面谈工作
      1、党总支开展面谈工作 具体面谈规则在上一学期规则上稍作修改。

      2、面谈结束后,党总支下发《入党志愿书》、(《积极分子登记表》、《群众调查表》,《深圳大学信工学院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各支部支委负责指导填写。

      3、各支部举行通表转正大会,支部填写转正同志《入党志愿书》转正决议。
 
     第十六、十七周 老师谈话
      1)由老师安排谈话,各支部负责通知通表对象,做好相应工作
     
      2)上报各支部的新支委名单
      
      同时,
      ①各支部整理并上交本支部的申请书及思想汇报(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每两个月一篇)

      ②各支部整理党务信息资料(包括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党务信息)
        党务信息(以Excel表格形式)包括以下内容(按以下顺序):姓名、性别、籍贯(具体到县市)、健康情况、家庭出生(工人、农民、商人、干部)、身份证号码、曾用名、民族、出生地、户口所在地(现在的)、出生年月、婚姻情况(已婚/未婚)入党时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