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电子信息学院外出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3

从1983年建校至今,我校与境外两百多所高校(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遍布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联合培养、与国际知名高校共建学术研究中心、引入顶尖学术科研人才、举办前沿科技讲座、建立国际衔接课程平台、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了我校学术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学校国际化的合作规模及国际声誉,也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我校与美国硅谷建立以信息科技为主的科研、教学与实习为一体的海外基地,与法国南特商学院合作成立国际南特商学院等。国际交流奖学金每年发放500万元,单项奖金高达10万元。公费交换生,境外学费、报名费全免,只交深大学费。更多内容请访问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网站 http://szupu.szu.edu.cn

 

undefined


附:2019年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概况

【国际交流】    【港澳台合作】    【出国留学服务】

  截止2019年5月,我校与国外和港台地区280所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开展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通过学生互派,学分互认,试行双校园培养方式。2018年我校801名学生分赴22个国家和地区的80所协议高校进行长短期学习,目前与我校学生可到境外90余所院校学习交流,其中实施公费交换学生项目的合作院校有69所,自费出国(境)项目60多个,包括双学位项目(2+2,3+1或3+1+1本硕连读等)以及博士联合培养、学分或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和寒暑假交流项目。

       
一、交换生项目

交换生项目是指基于合作院校签订的项目协议,双方互派学生进行为期一个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该项目面向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和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开放,学习成绩优秀,且有较强外语能力的学生可提出申请。交换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境外学费、报名费全免,只需交付深圳大学学费。交换生项目不涉及学历学位问题。学生在外修读的学分需要在派出院校兑换。目前,深圳大学运行的交换生项目69个。具体如下:

                         

二、双学位项目
  我校携手境外高校开展本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双学士、双硕士项目(主要模式为2+2、3+1,2+1)、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只要能顺利完成境外高校的学业,就可获得本校和外方院校两个学位;另外还有本硕直读和联合博士项目。

我校现行开展的双学位和联合培养项目有:

                         

三、单向派出项目

单向派出项目(Study Abroad Program)指的是由我校选拔并派出学生,赴与我校合作协议关系的院校留学一学期至2年,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参与该项目学生需将在外学习的学分转化为本校学分,毕业时将获深大学位证和毕业证,不获得国境外学校的学位。 我校现有单向派出的项目如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全校相关专业(学分或语言课程)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校相关专业(学分或语言课程)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全校相关专业(学分或语言课程)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全校相关专业(学分或语言课程)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校相关专业(学分或语言课程)

美国波士顿大学—商科相关专业

美国田纳西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美国哈佛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外国语学院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BA(本科毕业后读研,只获美国学位)

美国华盛顿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全校相关专业

美国弗吉尼亚卫斯理学院--全校相关专业(带薪实习)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全校相关专业(语言课程)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全校相关专业(语言课程)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全校相关专业(语言课程)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医学部护理专业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英国爱丁堡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全校相关专业

英国牛津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同济大学-纽约州大学帕彻斯学院 -艺术,建筑学科

同济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艺术,建筑学科

日本千叶大学-- 艺术设计类专业

日本早稻田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日本上智大学--全校相关专业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学院—全校相关专业(3+1,3.5+0.5 或直接读研)

四、寒暑假实习、文化交流营

遍及亚洲区,美洲区,欧洲区,大洋洲区众多著名大学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澳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汉阳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中东欧五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等 注:每年寒暑假安排部分院校,以每季度发布的校内公文通为准。

(本页更新于2019年5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