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2017年6月9日中午,学院在电子学院报告厅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会议主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进行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等2个方面。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国教授、党委副书记林志雄老师、党务秘书杨丹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会上,蔡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关的精神,部署学院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工作指示精神,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聚焦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部署上来;聚焦真“学”实“做”,以常态化的态度对待学习、以制度化的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践行“四个合格”; 聚焦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促进支部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聚焦查找解决问题和推动中心工作,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接下来蔡书记为全体党员做了一个《自信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蔡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为引线,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中国现今的科研力量和成果、日常生活反映的科技水平、工业技术水平等方面与美国进行比较,解读中国科技实力正以加速度向美国逼近,处于世界第一集团,列举了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现今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希望全体党员好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共同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首先,杨丹老师就今年的毕业生党员档案的转出做了说明,希望各位党员按照所列举的五类情况选择相应的一类落实自己的组织关系;接下来党委副书记林志雄老师落实校党委的安排,对毕业生党员开展“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教育,对全体党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全体党员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关怀和信任,发挥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践行“两学一做”,做到“四个合格”。
   通过书记上党课以及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同时也使我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稳步推进,取得成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