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博士支部联合三个研究生支部开展爱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信工电子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3月18日下午三点,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三个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七十余位同学在麦希中影南方深大店进行爱国教育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卫铁执导的纪录片。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影片中的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看着这些生动的数字,也就能看到了生活的缩影。面对这一串串数字,同学们都忍不住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观影后,同学们普遍有两个感受,一是震撼,二是自豪。震撼的是中国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的发展现状,“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更是处在世界大国之前列,都在传递着中国力量。自豪的是自己能生在这个繁荣强大的国家,能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