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粤科产学研字[2016]176号),广东省基站天线与电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正式成立,该实验室依托深圳大学,并配备全套的环境试验测试设备,包括冰冻干燥机、低温冷冻柜、高低温湿热箱、老化实验机、淋雨实验装置、盐雾试验箱、振动试验台、恒温箱、氙灯老化试验室,固定资产数百万元。实验室围绕移动通信系统基站天线开展高水平、前瞻性理论及应用研究,旨在研究基站天线辐射单元的选取和仿真、波束赋形算法、基站天线馈电网络的方案选择和仿真、天线阵列布局方式、天线主要部件的加工方式等。目前,中心正在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简称5G)数字波束形成(DBF)多波束天线阵技术研发,拟研究开发出可支持3G/4G/5G频段、波束宽度、波束数量实时可调的数字波束形成(DBF)多波束天线阵天线,并且实现产业化应用。

工程中心主任何业军博士为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鹏城学者特聘教授,深圳大学优秀学者,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孔雀计划B类)专家、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IET Fellow, 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主席,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何业军教授长期从事无线移动通信、天线与电波领域研究,曾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作/访问。


实验室主页:http://ceie.szu.edu.cn/antennas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