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2

4月21日中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致信楼N710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委扩大会议。会议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校党委工作安排,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何落地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周浩江书记作动员部署工作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和十九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周浩江领学“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习近平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习近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要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要带头抓好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委副书记林志雄对以上两项“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作主题发言,表态作为领导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去抓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引导和推动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深入群众是实际,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和困难,推动发展。要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周浩江对下发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一一解读,要求学院各位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深入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周浩江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部署台账(2023年4月—8月)》从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两个层面进行布置,明晰大家的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号召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形成领导带头示范、层层带动落实的良好效应,引导推动全院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

会议下发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首批学习教材。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