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升旗仪式暨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08

2023年4月28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汇元楼东广场举行“国际劳动节“主题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浩江、院团委书记陈柏寰老师、学生党员代表、院青马营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22级学生们共150余名学生。

上午7时15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随后,国旗护卫队升校旗,奏《歌唱祖国》。

升旗完毕后,周浩江在现场给同学们开讲了“凝心铸魂跟党走、强国复兴新征程——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微党课。她通过”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和发展历史,向同学们讲述了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的重要意义。她呼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周浩江希望,同学们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学生代表朱欣欣在讲话中,向同学们倡议要感恩劳动者,感谢他们为我们辛勤的付出。朱同学围绕劳动、劳动者、劳动精神、劳动者素质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他提议我们要养成劳动精神,养成勤动手、善于钻研的好习惯,不断从劳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今天做祖国的大学生,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最后,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主持人彭佳宣布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师生们在组织下有序退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