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感知视频编码:从视觉感知到编码优化

发布时间:2017-05-12

报告题目:感知视频编码:从视觉感知到编码优化

主讲嘉宾:陈震中教授 武汉大学

邀请人: 王妙辉老师

时间:2017年 5月15日(周一)上午10:00-11:00

地点:深圳大学南区基础实验楼北座信息工程学院N710会议室

报告摘要:

视频编码技术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形成了H.264/AVC, HEVC/H.265等一系列标准,编码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遇到了极大的瓶颈和挑战。本报告将从视觉感知机理出发,介绍报告人在视觉感知建模、感知视频编码优化等方面的工作。此外,也将介绍报告人课题组近期在多媒体信息处理、计算机视觉、空间信息智能化处理等方面的一些工作进展。

嘉宾简介:

陈震中,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从美国硅谷MediaTek USA Inc.加入武汉大学。现任ISO/IEC JTC1 SC29 WG11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VQEG理事兼沉浸式媒体工作组共同主席,IEEE多媒体系统与应用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资深会员。担任IEEE物联网简刊编委,Journal on 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编委,国际电信联盟(ITU)青年发明家评委。陈震中教授主要从事图像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了新一代视频编解码国际标准HEVC/H.265等的制定工作。 发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100多篇,50多项国内国际标准提案,以及10多项国内国际专利申请。获2015 IEEE国际多媒体大数据会议挑战赛冠军,IEEE SMC(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2015年会Franklin V. Taylor Memorial Award最佳论文提名奖,SCI期刊Signal Processing: Image Communications2011年度5年内发表之十大被引论文, 香港中文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最佳博士论文奖,香港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提名奖,微软学者等荣誉或奖项。并指导学生获得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技术挑战赛一等奖(2014、2016),创意赛一等奖(2015),2015年第14届挑战杯智慧城市专项赛全国一等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