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荣获IEEE APS杰出分会奖

发布时间:2022-07-19

2022年7月10日至15日(美国时间),2022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and USNC-URSI National Radio Science Meeting(IEEE AP-S/URSI 2022)学术会议在美国丹佛举行。会议期间,IEEE 天线与传播学会(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IEEE APS)举行了各项颁奖典礼,其中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荣获2022 IEEE APS杰出分会奖。

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成立于1949年,是一个活跃在40多个国家的国际组织。学会的研究方向包括天线分析、设计、研发、测试和测量,辐射、传播,无线通信电磁波在复合媒介中的传播与散射,以及与天线、传播和传感相关的应用和系统。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每年都会评选IEEE APS杰出分会奖(Outatanding Chapter Award),且每年全球仅评选三个(目前全球分会205个),以表彰在天线和传播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分会。

由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何业军教授发起的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于2016年筹备、2018年获IEEE APS批准组建,今年获评为IEEE APS杰出分会奖。该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平台建设,开展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及科学研究活动,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IEEE Fellow或院士)来深圳讲学,受益者众多。该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将助推深圳市在射频与天线、无线通信技术等领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