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超宽带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快速频谱感知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22-06-30

题目:超宽带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快速频谱感知技术研究

报告人:李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274日(星期一)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在线腾讯会议:507-672-039,会议密码:518060

邀请人:李良群 教授


内容简介:航天测控技术是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实际卫星测控环境中,存在各种有意和无意电磁干扰,对航天测控链路造成了严重的电磁污染,威胁着航天测控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报告主要介绍解课题组近年来在航天测控链路干扰监测、干扰与信号识别、辐射源快速定位等方面取得的研究结果,包括相关非平稳信号处理、智能信息处理等理论与方法,以及超宽带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信号快速检测、频谱感知与分类识别等工程实现和应用。


报告人:李林,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会员,美国《数学评论》特约评论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信号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等理论与方法,以及航天测控链路探测、空间环境综合监测、外场电磁频谱感知等技术开发。曾担任香港浸会大学高级研究员,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3项,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奖2项。获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家+工程师”团队建设——首席科学家称号,入选2019年江苏省双创博士、2018年昆山市双创领军人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