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长毛军发一行调研大疆公司,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1月8日下午,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等一行到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大疆公司总裁罗镇华、副总裁张波涛等热情接待。在参观大疆威新展厅后,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镇华对毛军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总体情况,并指出,大疆从无人机系统拓展至多元化产品体系,作为空间智能时代的引领者,大疆以人为先,以科技为驱动,希望此次携手深圳大学,促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行业应用创新能力。

毛军发从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情况,他表示,依托深圳大学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结合大疆公司技术力量、行业资源优势,双方以满足行业需求,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打造校企战略合作与融合发展的典范,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大疆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公司飞行控制、影像图传、毫米波雷达等技术发展情况,深圳大学相关老师介绍单比特毫米波雷达、集成流量传感系统芯片等科研情况,双方就可深化合作的相关技术领域方向深入探讨。

在签约仪式环节,毛军发校长与罗镇华总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创新和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合作、校企合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后续,双方将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重点深化合作,并推动先行启动1-2个成熟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双方合作纵深发展。

学校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射频异质异构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光电子器件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