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2021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1-05-08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

2021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深圳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2021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制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2021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招生指标及复试名单

(一)招生指标

招生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招生方式为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拟招人数2人。

(二)复试名单

谢圣英、刘凯、田华、武晓芳、曹旭有、杨茂标。

二、复试方式

学科点安排专业笔试及组织专家进行复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将提前通知考生,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1.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笔试、英语能力、专业素质及研究潜力四部分,重点考核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和是否具备本一级学科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复试成绩满分为500 分,其中专业笔试满分100分,英语能力满分为100分,专业素质满分100分,研究潜力满分200分。

2.考核过程中,每位申请者需展示个人简介、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推荐导师可补充介绍相关情况,但在讨论打分时须回避。考核过程要规范,要有面试记录,成绩和评语。考核过程须全程录像备查。

3.设专业笔试考核申请者基础知识及专业素质。专业笔试考试内容为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基础。

4.2021510日前,学科点根据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向学校提交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相关材料到研招办。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已通过学科考核的考生的申请资格、申请材料、导师推荐意见、学科点推荐意见等。在各招生专业的指标限额以内,审核通过者获得拟录取资格。最后的拟录取名单在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示。

三、 复试时间安排

(一)笔试 202159 14:30-16:30

(二)面试 2021510 0930开始

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58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