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20-10-30

培养目标

具备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开发所涉及的各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和创新创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研究工作,也可攻读本校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向的硕士、博士或硕博连读学位。

专业方向

(1)信号与信息处理方向

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研发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2)嵌入式电子信息系统方向

熟悉单片机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概念,掌握主流的嵌入式系统开发一般方法。具备利用Linux、Android等主流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完成嵌入式产品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的开发、测试、维护、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3)传感器网络信息处理及应用方向

学习互联网、传感器网络中的信息获取、传输与处理的相关理论,熟悉搜索引擎、云计算、信息安全等相关知识,掌握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应用开发技术。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系列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与程序设计系列课程、信号处理系列课程、自动控制原理、通信原理、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DSP系统设计、EDA技术、嵌入式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课程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和“广东省首批IT名牌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本专业非常注重培养贴合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特点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等人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