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08

深圳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于200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下设招生专业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专业2019年之前隶属于深圳大学电子与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进入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承担集成电路与半导体器件方向的本科人才的培养。目前,我专业专任教师总数16人,国家级特聘教授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为14人,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8人,40岁以下的青年才俊8人,均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自建立以来始终围绕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培养目标,立足于深圳特区,紧密结合国际前沿和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需要,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旨在培养集成电路与半导体器件方向的具有良好人文精神、坚实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卓越工程能力的电子信息类硬件人才。本专业具有微电子学科与系统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开设涵盖物理、器件、工艺、设计、系统集成与应用等完整的知识体系课程,重视学生专业基础知识与工程实践技能的结合,注重培育一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集成电路企业需求的高层次工程型创新人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