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21年毕业论文系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毕业论文系统相关工作的通知

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

根据教务部[2020] 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官网地址:http://vpcs.cqvip.com)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覆盖查重检测,查重检测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查重文字复制比要求

(1)依照教务部[2020] 1号查重文字复制比合格线:理工科≦30%,文科≦35%,未达到此要求的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2)参选优秀毕业论文查重文字复制比合格线:理工科≦20%,文科≦25%。

(3)各院部参照以上标准,根据学科特点设置各专业具体实施标准,若有低于学校统一要求的须报备教务部审核通过。

2.查重规则

(1)论文查重须由指导教师在办事大厅(毕业论文)系统内点击“提交论文查重评审”完成。

(2)学生提交论文须为word文档格式,建议论文提交格式为word97-2004文档(.doc),不超过10M。

(3)系主任和指导教师须确定学生论文查重复制比符合要求后,才能指定论文评阅教师和进行相关论文答辩程序。

(4)系统设置每个学生论文查重次数为3次,因此所提交学生论文应是经教师修改后的论文。系统将以最后一次提交查重检测的论文做为论文终稿。答辩后再修改的也须提交查重,请预留1次查重答辩后使用。

二、毕业论文系统选题、开题、评阅、评审、答辩和成绩录入等操作注意事项

1.本学期第三周(3月21日)2021届可预计毕业学生名单确定,系统将自动校验可以继续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的学生名单,并同步删除不在此名单中的学生之前在系统所完成的工作内容。

2.指导老师与学生在做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的互动交流可在“学生咨询”模块完成,师生互动交流在系统中留有的记录即可代替原“进展情况记录表”,使用其他交流途径的老师,可在该模块上传聊天记录截图或者拍照上传;

3.毕业论文(设计)在研究过程中需要更改题目、研究方案及内容等其他相关内容时,需由指导老师提交任务书更改申请,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系统将同步更新。

4.学生在指导老师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上以附件形式(须为word格式)提交符合“深圳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及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以及有学生签名的诚信声明扫描件和文献翻译(含原文)电子版(以附件形式提交)。

5.学生按照指导老师意见修改论文(设计),并在学院在系统设置的时间内,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正式稿。

6.指导教师评阅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及其他相关材料,并给出建议成绩(成绩采用百分制)及评语。

7.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指定论文评阅教师,各位老师请在系统右上角“…”中切换身份,查看自己需要评阅的毕业论文。

8.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评阅教师评阅毕业论文(设计)并给出建议成绩(成绩采用百分制)和评语。

9.专业负责人在系统中设置指定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线下安排答辩小组的答辩时间、地点,并且通知相关人员。

10.答辩结束,指导老师或答辩秘书录入学生成绩,系统设置录入成绩同时必须以附件形式提交成绩考核表和答辩记录表的扫描件,毕业论文(设计)录入成绩采用百分制,由系统自动转换为八级等级(A+、A、B+、B、C+、C、D、F);每个专业成绩优秀(A+及A)的学生比例一般不得超过20%,其中A+比例不得超过2%。

11.2021届第一批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成绩录入最晚时间是5月14日,第二批毕业生论文成绩录入时间为6月24日-6月29日

12.论文成绩录入完成后答辩秘书将有相关人员签字的学生诚信声明、答辩记录表和成绩考核表(诚信声明、成绩考核表、答辩记录表三者论文题目需一致)的纸质版汇总整理交学院教学秘书归档留存。

13.学生如需根据评阅人意见及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论文(设计),若论文题目需更改仍由指导老师提交任务书更改申请,如论文题目无需修改,学生可直接提交毕业论文(设计)修改稿,指导教师再次提交论文查重检测,系统将以最后一次提交查重检测的论文做为论文终稿。

14.获得A+的毕业论文(设计)可推荐参加当届深圳大学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学校将对获奖论文(设计)的学生颁发奖励证书。请有意向参加评选的作者,须按照《深圳大学2021届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编模版格式要求(附件1)进行排版,其内容须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形式进行浓缩修改,每篇作品版面均控制在10个版面以内。修改后的优秀毕业作品电子版于5月19日之前交至指导教师 。关于深圳大学2021届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标准等细则,详情请关注公文通: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47737。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