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13

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


为了表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本科优秀毕业生,树立学习榜样,促进学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在遵照深圳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及深圳大学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本院校级、院级本科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评选范围:本院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2、评选名额:校级、院级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名额均不超过本年度本学院本科毕业生总数的5%。


二、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诚信正直,关心集体,思想品德优良,未受到任何校纪处分。

2、所有课程(不含毕业设计)平均学分绩点为3.0及以上,通过英语4级考试,毕业设计成绩为B及以上。连续三年获深圳大学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校级各类奖学金)或者两年获二等及以上奖学金。按时毕业,为学院第一批毕业生。

3、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参加国家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可直接参评校级或院级优秀毕业生,团队获奖者优先考虑前2名。参加省级各类学科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优先考虑。

4、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5、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乐于为班集体服务,能够得到广大同学的认同。

6、生活勤俭诚信,无欠费情况。


三、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1、学院成立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小组。各本科毕业班在班导师的指导下成立优秀毕业生推荐小组,成员包括班导师、班委、班党支部、团支部及学生代表。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可向本班优秀毕业生推荐小组提交《优秀毕业生申请表》打印版及电子版各一份(见附件一),并附上个人成绩单、获奖证书等。

2、各班优秀毕业生推荐小组根据评选条件,严格审核申请人的推选资格,并组织本班同学召开优秀毕业生评选会议。班导师出席会议并监督评选过程。参与会议人数须达本班人数的50%以上。参选人须到大会现场进行个人陈述。各班对候选人进行评议、投票推选。推选结果须在本班内公示,公示时注明推荐的原因,公示时间为2天。公示结束后上报学院学生代表大会。

3、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按照评选条件,对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院级本科优秀毕业生进行初评。初评结果上报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小组进行审核。

4、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小组把审核后的结果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各方监督。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结束后上报学校。


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5月9日


附件1: 《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附件2: 《2018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流程及各班预毕业人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