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工电子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2017年6月11日,学院本科电子支部召开了一次团拓党日活动,参观大鹏古城,目的在于增进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党员党性意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大鹏古城始建于明朝的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占地约10万平方米,城墙高6米、长1200米,城墙由山麻石、青石砖砌成。城平面呈不规则四边形,城内有三条主要街道,分别为东门街、南门街和正街,主要建筑有左营署、参将府、守备署、军装局、火药局、关帝庙、赵公祠、天后庙等。城内现存主要建筑物有振威将军第、刘起龙将军第等,建筑规模宏伟,保存完好,原有格局基本保留,东、西、南三城门仍保存完好。大鹏所城原为防御海盗、倭寇侵扰而设,经过清朝多次修缮,成为了大陆南边的一个军事堡垒,与东莞守御千户所一起扼守珠江口,战略地势险要,是外敌入侵岭南重镇广州的必经之地,有省会门户之称。鸦片期间,大鹏古城在抗击英国侵略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鹏所城是我国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海防军事城堡之一,深圳又称“鹏城”既源于此。
    虽然由于历史久远,时代变迁,大鹏古城的军事堡垒作用已不复存在,但是参观游览所留下来的建筑遗址,缅怀抗击外国侵略者的民族英雄,重思那一段反抗外国侵略者的历史,却能使人感触万千。让我们懂得今天中国和平发展的机遇来之不易,和平永远都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经过一代代中国人艰苦奋斗、流血牺牲而换来的。
    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参观了里面的“振威将军第”、左堂署、赵公祠等等,其中,多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爱国精神倍增,更是拉近了党员同学间的友谊,非常有意义。随着“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倡议的提出和发展,我们都相信祖国将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既能拒敌于国门之外,又可以促进地区的和平发展。作为当代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抓住现如今和平发展的机遇,增强自身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