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那些年,我们一起度过的荔园岁月 ——记信息工程学院99级电子信息工程A班毕业十年聚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2013年6月22日,正值深圳大学开放日前夕,我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信息工程学院99级电子A班的师兄师姐们,他们是毕业十年的值年校友,相约在母校30周年校庆之际重返荔园“致青春”。时隔十年,再回首,岁月静好,青春依旧。

早上9点的阴霾着实让人有些担心,这夏日的雨说来就来。“9点在南区体育馆门口集合~”和每次出游一样,他们仍像以前那样准时到点,在学院志愿者同学引领下,一批批地来到让他们倍感新鲜的南区信工大楼,全班除身处海外或异地的,46人几乎悉数到齐,在N901会议室,再开一次聚会!

李霞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学改革和培养特色,感谢校友关注学院发展和支持学院办学及培养人才。李卫英书记称赞该班的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称这次活动是怀旧,是感恩,是交流,是动力,邀请校友们9月14日再次返校参加校友回归日活动。该班活动组织者梁国裕、曾冠新、黄福胜同学也先后发言,与同学们共议基金会事宜。

穿上为今天特别订制的衣服,他们来到N104,去展览室看看母校那些年以来的变化,跟曾经住过的朱瑾斋合影,再“住”一回宿舍!

回忆起当初在宿舍的各种囧事,他们是那么地兴奋,拿起了今年毕业季师弟师妹们的道具,搞怪玩笑,再当一回顽童!

高涨的热情与兴奋驱散了天空那片阴霾,连天空也忍不住要晴朗起来了。恋恋不舍地离开充满回忆的N104,穿着纪念T恤的师兄师姐们在信息工程学院大楼前像刚毕业一样,和老师们再来一张大合照!

驱车前往演汇中心,换上学士服,戴好学士帽,“我们又毕业了!”

拍完毕业照,已近中午时分,回到曾经无数次用餐的荔山餐厅,再到食堂打一次饭!

如今的他们已是事业有成,各自成家,然而回到母校却仍像个未毕业的学生一样顽皮打闹,充满活力,因为在这里,他们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好好珍惜在大学的日子!”,这句听到耳朵起茧的话语此刻却让我们这些在校生深有感触。再聚首,你仍是我最好的朋友!

母校,你好!

2013年6月22日

最新动态